澳洲規模6.0地震狂晃20秒 馬路滿地破碎瓦礫

澳洲東南部今天早上發生規模6.0淺層地震,第二大城墨爾本強烈搖晃,建築磚瓦四散地面。雖然目前尚未傳出死傷,也沒有過於嚴重的災情,但由於當地很少發生地震,民眾更顯恐慌,還有主播錄新聞錄到一半,當場凍結。

更多新聞: 諷美插手阿富汗!習近平提「民主不是哪國專利」 不會稱王稱霸侵略他人 

攝影棚劇烈搖晃,主播瞬間凍結講不出話,只能不由自主地左顧右盼。

主播說,「噢我從來沒在攝影棚經歷地震過,這是地震還是結構問題。」

澳洲規模6.0地震狂晃20秒 馬路滿地破碎瓦礫

連是地震,或大樓結構出問題都搞不清楚,因為他們所在的澳洲東南部,很少發生地震。當地時間9月22日早上9點15分左右,規模6.0強震,襲擊東南海岸、維多利亞州一帶,震央在曼斯菲爾德鎮附近,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還一口氣晃了約20秒,人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總理莫里森,第一時間表態實屬罕見,會支援地方政府救災。

200公里之外的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則是警鈴大作,部份地區電力中斷,多棟建築牆面崩解,市中心不少主要道路被破碎磚瓦覆蓋,雖然未傳出嚴重傷亡,民眾餘悸猶存。

墨爾本居民表示,「滿戲劇化的,我感覺到房子嘎嘎響,所以抱著狗狗到門口避難。」、「突然所有東西都開始搖晃,還以為是樓上鄰居在做劇烈運動。」

澳洲規模6.0地震狂晃20秒 馬路滿地破碎瓦礫

海拔超過1500公尺的熱門滑雪地點布勒山,巨幅震盪,滑雪遊客為了安全一度停在半山腰,鄰近的新南威爾斯州、坎培拉等地,都能感受明顯搖晃。澳洲地球科學局證實,這是55年來維多利亞州的最大地震。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秘書長改選 譚德塞是否競選連任將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