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杆鏽蝕斷裂害工程師摔死 基隆市府判賠2124萬定讞

基隆市政府,五年前施作下水道工程,一名陳姓工程師,倚靠在U字型欄杆上,欄杆鏽蝕嚴重突然斷裂,導致工程師摔落13公尺深的大排水溝,送醫不治。基隆市府認為是工程師個人疏失,拒絕賠償,但最高院認定,基隆市疏於維修,加上欄杆是在公務範圍使用,符合國賠法,判賠家屬2124萬元定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程師倚靠欄杆竟鏽斷墜橋身亡國賠2124萬元 基市府:尊重判決

欄杆嚴重腐蝕,根本無法固定在護欄上,五年前基隆一名陳姓工程師,就因為靠在欄杆上,不幸摔落橋下。

救護人員,緩緩將傷重的工程師,吊掛到橋上,無奈傷勢過重,搶救無效,當時負責基隆下水道工程,包商陳姓工程師,來到基隆和豐橋查看大排水文,倚靠在U型欄杆上,卻因為欄杆嚴重鏽蝕,無法承受重量,當場斷裂,工程師因此墜落高達13公尺的大排水溝,顱骨骨折送醫不治。

欄杆鏽蝕斷裂害工程師摔死 基隆市府判賠2124萬定讞

當地里長黃余葉(2016.4.25)說,「不知道嚴重性,最重要的是說本來這個,要做就要做全面的啊。」

欄杆鏽蝕斷裂害工程師摔死 基隆市府判賠2124萬定讞

開庭過程,基隆市政府一度辯稱,雖然徵收事發地,但並沒有欄杆所有權,加上工程師俯視查看動作危險,個人疏失導致意外,拒絕賠償,最高院則認為,市府未要求建商拆除,疏於維護,加上沒有設置警語,而且欄杆也是在公共公務範圍使用,符合國賠法,判市府需賠家屬2124萬確定。

欄杆鏽蝕斷裂害工程師摔死 基隆市府判賠2124萬定讞

基隆市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表示,「市府這邊尚未收到正式的判決結果,不過針對這次整個判決狀況,市府這邊也是,針對轄內的事件也是深感遺憾,針對這次判決結果,我們也是本於司法權責予以尊重。」

基隆和豐橋四周護欄,也在案發後,加裝新的鐵欄杆,避免憾事重演,針對千萬賠償,基隆市尊重法院判決,纏訟五年的官司,宣告落幕。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破窗或開鎖? 1歲女童遭反鎖車上 修車師傅:破窗是最後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