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籃出征亞洲盃前夕 錢薇娟拜會蔡其昌

亞洲盃台灣女籃總教練錢薇娟,23日將率領台灣女籃,赴「約旦安曼」拚戰亞洲盃。趁出發前一天,特地到立法院,向身兼中職聯盟會長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請益洋將來台問題,而蔡其昌也承諾,盡快協調CDC給予最大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載台北通就可登記! 非設籍北市也可抽「熊好券」 

台灣職籃T1聯盟會長錢薇娟,與身兼中職聯盟會長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拳碰拳相見歡,還互贈禮物。

錢薇娟送上背號21象徵2021的球衣,蔡其昌則回送棒球帽與自己的書當回禮。其實錢薇娟這趟來,是要請益洋將來台問題。

台灣女籃出征亞洲盃前夕 錢薇娟拜會蔡其昌

T1職籃聯盟會長錢薇娟說,「看看接下來我們T1聯盟洋將的申請,可以有什麼學習,當然也希望看看,棒球跟籃球的會長,我們有沒有可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18日疫情指揮中心核定中職外籍教練、選手入境來台,因此職籃T1聯盟,也開始積極彙整各球團洋將申請相關資料,比照專案方式提報,希望能照中職模式放行。錢薇娟23日就要率台灣女籃出發約旦安曼拚亞洲盃,相關程序得加快腳步。

台灣女籃出征亞洲盃前夕 錢薇娟拜會蔡其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我會協助包括籃球,只要台灣職業運動需要洋將入台事情,我想我們都會協助跟CDC溝通,防疫規定應該是一致性,外國人到台灣來,CDC認為什麼樣的管制措施最好,應該是一視同仁。」

蔡其昌當場承諾,會盡力協調CDC給予最大協助,但不太可能循泡泡模式,放寬洋將隔離限制,畢竟疫情還未結束,還是得遵循中央防疫規範。

(民視新聞/翁有繼、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面對疫情戒慎恐懼 陳時中:行政部門非常積極購買疫苗、不斷催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