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遭禁輸中「高雄餐廳認購300公斤」 霸氣挺六龜農民

高雄蓮霧即將進入產季,中國卻禁止台灣蓮霧輸入,高雄有餐飲業者因此霸氣認購六龜出產的蓮霧300公斤,今天直送餐廳讓顧客享用,民眾吃了大讚蓮霧脆又多汁很好吃,業者說蓮霧品質超乎想像的好,他要持續認購挺農民。

更多新聞: 25歲男嗆「沒時間磨菇」竟無人懂 他嘆「是不是老了」網笑:好老派!

貨車送來一箱箱已經包裝好的蓮霧,這些都是高雄六龜產的黑鑽石蓮霧,每一顆色澤漂亮又飽滿多汁,餐飲業者採購後直接擺在餐檯上讓顧客無限量享用。

蓮霧遭禁輸中「高雄餐廳認購300公斤」 霸氣挺六龜農民

顧客說,「它很甜而且比一般普通蓮霧大顆,然後還非常的多汁,如果有這種的話我一定會想買。」吃到飽餐廳提供這麼優質的台灣水果給顧客,原因是要挺農民,因為中國日前宣布禁止台灣蓮霧、釋迦輸入,讓高雄蓮霧農擔心東西賣不出去,因此高雄餐飲業者霸氣宣布採購300公斤

蓮霧遭禁輸中「高雄餐廳認購300公斤」 霸氣挺六龜農民

餐廳業者連立堅表示,「這麼好的品質留在國內,給我們自己國人享用,也是真的我覺得很幸福,增加產量的時候,我們還會繼續支持,我們的台灣農民。」業者說這次採購的一部分提供給客人享用,一部分義賣,所得再捐出來挺農民,而有了餐飲業者相挺也讓蓮霧農稍稍鬆口氣,蓮霧農汪森展表示,「以往價格外銷是比較平穩,怕走國內市場如果量大,會導致價格崩盤。」

蓮霧遭禁輸中「高雄餐廳認購300公斤」 霸氣挺六龜農民

高雄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說,「透過我們高雄首選平台,還有電商平台通路來協助,這些過去曾做外銷做到中國,遭受打擊的這一塊農民。」高雄蓮霧年產量大約5700噸,以六龜為主,內銷佔比9成,1成外銷,過去銷往中國為主,近年積極拓展新加坡、加拿大市場,雖然影響不算大,但農業局還是發起企業團購,媒合國內廠商認購,用行動力挺在地蓮霧。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5倍券綁數位秒後悔!他嘆「早知道領紙本」反遭網酸:有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