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封殺蓮霧釋迦 蘇貞昌斥「非常不妥」:為台灣農產品找最好出路
中國無預警暫停我國蓮霧及釋迦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此種作為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及習慣的運作方式,「非常不妥當」。(圖/民視新聞)

中國無預警暫停我國蓮霧及釋迦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進行疫苗專案報告,會前受訪表示,中國此種作為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及習慣的運作方式,「非常不妥當」,已循相關程序處理,政府也會積極拓展外銷,從各方面為台灣最好的農產品找最好的出路,也鼓勵民眾多多食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慾望城市》凱莉好友史丹佛癌逝 享年57歲

今年初中國曾以發現介殼蟲為由,逕自宣布中斷進口台灣鳳梨後,如今中國又故技重施,稱台灣釋迦和蓮霧檢出「大洋臀紋粉蚧」,宣布20日起暫停輸入中國。

對此,蘇貞昌表示,台灣水果非常好,以國內內銷為主要,但外銷大受歡迎,「中國用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及習慣的運作方式,突然之間對台灣前有鳳梨,現在又來了釋迦蓮霧,非常不妥當」,政府已循相關程序處理,但若還是沒有效果,自然會循相關的國際管道處理。

蘇貞昌說,政府也會積極拓展外銷,比照像鳳梨一樣行銷;他強調,過去就一直說雞蛋不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面,政府會從各方面為台灣最好的農產品找最好的出路,讓農民不受影響,也鼓勵國人多多食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因財政困難不普發現金 張麗善:不願再舉債、排擠其他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