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以農逼統」王世堅怒嗆拿出證據:生要見蟲死要見屍!
王世堅說中共拿介殼蟲當理由,「生要見蟲,死要見屍」應該要提出證據。(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繼鳳梨之後,再度以介殼蟲介殼為由暫停台灣蓮霧、釋迦進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痛批,「生要見蟲,死要見屍」,中共你要提出證據,很明顯是以商逼政、以民逼官,現在更進一步以農逼統。

更多新聞: 高市早苗視訊小英 總裁大選打「台灣牌」拚勝?

「中共又來了!」王世堅表示,從鳳梨介殼蟲,「生要見蟲,死要見屍」,中共你要提出證據,貿易往來水果交易,有一個驗證的機制,中共很明顯是以商逼政、以民逼官,現在更進一步以農逼統。

王世堅說,自由貿易的精神就是平等互惠,所有貿易的往來,若有瑕疵,應依比例原則來處理。貿易的往來是互補有無,不是施捨,不是有什麼政治目的。中國長期打壓台灣,除了農產品,中國打壓我們參加WHO、各種國際組織,連奧會比賽都要受中共公開或私下叫囂,我們當然要有所反抗。

至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稱,政府外交小動作不斷,讓台灣農民受害,王世堅表示,如果我們回擊被叫小動作,那中共長期的施壓、文攻武嚇台灣是什麼動作?中共不斷說要毀滅台灣、消滅台灣、血洗台灣,我們當然適時要做出反抗,這是最卑微的反抗!

更多新聞: 恆大「大到不能倒」? 恐成習近平清算祭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