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染疫383社區居民將解隔 新北專車接送
(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案件累計至21日為止共33人確診。集中檢疫某社區居民共383人,若今天採檢結果都陰性,22日深夜12時可解除隔離,市府23日凌晨派專車接送。

更多新聞: 諷美插手阿富汗!習近平提「民主不是哪國專利」 不會稱王稱霸侵略他人 

新北市府上午舉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會議,衛生局長陳潤秋會中報告,關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板橋某幼兒園群聚事件,自9月5日出現同住夫妻確診起,截至21日,累計共確診33人。其中,本土30例、境外移入3例。

她說,新北市隔離共1003人。從9月6日至20日,社區篩檢共3萬9671人,陽性數0人。其中,社區有383人送至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居家隔離,匡列的第一圈接觸者已陸續解除隔離。

市長侯友宜表示,22日針對隔離者最後採檢,是觀察這波Delta病毒造成社區感染疫情的關鍵日。如果今天採檢結果為陰性,深夜12時可解除隔離返家,市府23日凌晨將派專車接送,或自行返家自主健康管理7天,持續監測。

侯友宜說,目前Delta變異株病毒還在全球肆虐,境外移入確診者也都是Delta病毒,只要國門沒守好,或是「陰轉陽」,這波守下來不代表沒有下一波,要持續戒慎恐懼,鼓勵大家仍可多利用社區篩檢站。

侯友宜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不捨幼兒園的孩子確診,孩子的父母都是「七年級」,甚至「八年級」的年輕一輩,幾乎都沒有打疫苗,為陪伴確診的寶貝,同時進醫院照顧,過程隨時有染疫風險;父母親偉大的愛讓人動容,新北市更應該盡到保護責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低頭族是過度有禮貌?韓國歐巴猜台流行用語 「幾乎全錯」笑翻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