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研議讓小學生接種疫苗 林氏璧:台灣若要跟進先緩緩
美國研議讓小學生接種疫苗,林氏璧認為若台灣要跟進先觀察不良反應通報再決定。(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國、高中生將接種BNT疫苗,今5縣市率先開打,而美國也正研議讓小學生也加入疫苗接種計畫,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審查順利,美國小學生有望在今年萬聖節錢接種疫苗,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則認為台灣倒不用急著跟進,先觀望美國開打後的不良反應通報,再決定會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電母」預計週六前生成 明天入夜後東北風增強

林氏璧表示,今天指揮中心發出的新聞稿中僅有提到兩組不良反應,也還沒有公布詳情。但當然兩千人的資料是看不太到心肌炎的,11歲以下施打mRNA疫苗完全是新的領域,審查委員一定會非常關心大量施打下是否會有不良反應。

林氏璧指出,佛奇表示若審查順利,美國的小學生有望在萬聖節前,也就是10月底前開打BNT疫苗,最後兩個年齡段也還在進行臨床試驗,包括2~5歲還有6個月到2歲的資料,預計今年第四季會出來。

至於台灣要不要跟進?林氏璧認為「完全不急」,先看看接下來美國若開始大量施打兒童後的不良反應通報,還有真實世界的有效性數字出來,再謹慎的做風險和獲益的決定會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諷美插手阿富汗!習近平提「民主不是哪國專利」 不會稱王稱霸侵略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