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高唱「塔綠班」 民進黨怒批:無視伊斯蘭朋友的感受令人遺憾
關於高虹安高唱「塔綠班」一事,民進黨怒批,「無視伊斯蘭朋友的感受令人遺憾」。(圖/擷取自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臉書直播)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跟著名嘴朱學恒高唱惡搞歌曲,稱民進黨「塔綠班」、「綠畜」,引發網友批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22)日表示,「高虹安如此不得體的言行,不僅與她過去知識份子的形象落差太大,更無視伊斯蘭朋友的感受,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趨緩就業市場回溫 8月失業率4.24%「連2月下降」

朱學恒日前在Youtube上傳一支影片,標題為「塔綠班主題曲人聲一小時版,由理工姊姊高虹安、地獄軟爛男黃暐瀚、肥宅朱學恒獻唱,做功課、寫作業、打報告必備」,內容改編一首兒歌,但其歌詞的政治意圖相當明確。朱學恒並嗆,「只要能夠讓塔綠班生氣的,就是好歌」。

針對高虹安高唱惡搞歌曲一事,周江杰表示,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網友有各式的評論,雖然享有言論自由,但也應該尊重不同的族群、宗教觀點,若因此貶低不同的文化認同,就有濫用言論自由之嫌。

周江杰提到,關於「塔綠班」相關的言論,台灣伊斯蘭協會已經發出聲明,「祝福那些謾罵伊斯蘭和嘲笑穆斯林的人,願你們的心靈早日得到平靜」,由此可知類似的言論,在伊斯蘭朋友的看法中並不適當。

周江杰認為,高虹安做為立法委員,不僅是公眾人物,也是民意代表,竟在伊斯蘭協會做出聲明後,依然用這個梗來取笑、嘻鬧,與她過去知識份子的形象相差太大,她無視伊斯蘭教朋友的感受,也是令人遺憾。

周江杰表示,台灣以友善穆斯林而倍受肯定,日前台灣才被列為伊斯蘭非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的第二名,且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更宣布要建第三座清真寺。

周江杰強調作為政治人物,應該是政治的表率,高虹安不應為了選舉圖聲量、求曝光,使用這些讓伊斯蘭朋友不舒服的文字,這樣不僅帶給社會負面的示範,更凸顯高虹安及其代表的政黨,對於政治局勢的不了解,也缺乏對各種族群、宗教基本的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宣布:執行歐盟EMA疫苗免疫橋接三期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