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2歲以下兒童領1萬元補貼 衛福部:6000人仍未領!9/30截止
衛福部提醒,未滿2歲孩童的1萬元的防疫津貼補助申請,將在9月底截止。(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行政院為了減輕在疫情期間,家長照顧孩童的負擔,曾在6月中推出「家庭防疫補貼」每位孩童可補貼1萬元。不過衛福部今天表示,這項補助申請截止日為9月30日,已有98%的家長完成申請,呼籲剩下約6000位家中有未滿2歲孩童的民眾,把握時間申請,逾期將不受理。


更多新聞: AirPods「隱藏版」功能曝!1設定就能「遠端監聽」網:好驚人

五月中三級警戒影響全台民眾,行政院在6月中推出每名孩童新台幣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以減輕家長負擔,今年5月已領過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的家庭,在6月15日直接撥入原申領帳戶,行政院表示,未滿2歲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的發放對象為108年6月1日起至110年7月26日,在COVID-19疫情第三級警戒期全面解除前出生,且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登記的孩童,則須由家長自行提出申請,才能領取防疫補貼。

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月底截止!6000人未領「逾期不受理」
行政院為減輕疫情期間,家長照顧孩童的負擔,曾在6月中推出「家庭防疫補貼」每位孩童可補貼1萬元。(圖/衛福部官網)

根據衛福部統計,在這段時間內出生,而且已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的孩童共有35.1萬人,目前符合資格者已經有超過98%、34.5萬人領取,大約還有6000人尚未領取。另外,部分新生兒還沒有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登記,也呼籲家長在110年9月24日前到戶政事務所辦理。

衛福部也提醒,未滿2歲孩童的1萬元的防疫津貼補助申請,將在9月30日截止,請父母把握最後的申請時間,只要攜帶孩童健保卡、身分證、戶口名簿,以及領取人身分證或居留證到各地郵局就能辦理。

更多新聞: 中國手機「文字審查+安全漏洞」!立陶宛政府呼籲「別買或丟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