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世足賽美加墨合辦 美九城市角逐主辦權

2026世界盃足球賽,將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聯合舉辦,國際足總正在美國各大入圍城市視察,從上週的波士頓開起,一路到下週邁阿密共計9個城市,其中費城態度積極,希望藉由舉辦多次大型國際足球賽的經驗,讓這個「友愛之邦」迎接世足賽。

更多新聞: 水上摩托車大獎賽極速狂飆 浪花中爭冠

2026世界盃足球賽,是史上第一次由3個國家聯合舉辦,國際足總的官員,也開始他們對2026世足賽候選城市的視察之旅,他們從上星期的波士頓開始,一直到下週的邁阿密,將造訪美國九座城市,目前代表團正造訪費城。

2026世足賽美加墨合辦 美九城市角逐主辦權

國際足總副主席蒙塔利亞尼說,「無論你是個大城市小城市,城鎮還是小村莊,世足賽都會和你有關聯,世足賽有什麼意涵,它應該對生活在這裡的,3億多美國人有意義。」

費城的林肯金融球場,是美式足球NFL費城老鷹隊的主場,從2003年以來,已經有多次舉辦國際足球賽的經驗,而以往是「友愛之邦」的費城,更希望以平等公正的形象,讓世界各國在這裡競爭出最後的冠軍盃。

2026世足賽美加墨合辦 美九城市角逐主辦權

國際足總賽事首席官史密斯說,「世足賽是世界上最大的體育賽事,同樣也在比賽場館外進行,這就是我們今天在費城這座城市看到的,看看所有不同的面相,從他各方面包括組織力、交通和機場,評估費城將如何舉辦世足賽。」

國際足總在進行完美國的候選城市之旅後,會接著在11月繼續訪問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候選城市,2026世足賽將有80場比賽,其中會有3/4的60場,都在美國的城市開打。

2026世足賽美加墨合辦 美九城市角逐主辦權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黃子鵬先發7局無失分 設低標百局盼幫助牛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