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黃子鵬先發7局無失分 設低標百局盼幫助牛棚
(圖/Rakuten Monkeys FB)

中職樂天桃猿隊先發投手黃子鵬昨天演出7局無失分,終場桃猿隊以4比3獲勝,本季轉任先發的黃子鵬目前已經累積98局,他表示,本季的低標就是100局,這樣才能減輕牛棚負擔。

更多新聞: 日職台將出賽 王柏融安打.宋家豪救援成功

昨天在新莊球場的賽事,樂天的林泓育在1局上就轟出2分全壘打;8局上馬傑森敲安打後,靠著推進攻占三壘,廖健富再敲出安打攻下1分。富邦悍將在8局下追回1分,不過9局上桃猿隊的朱育賢也轟出陽春砲。

悍將在9局下展開反攻,高國輝選到保送後,李宗賢、高孝儀、王正棠都敲出安打,攻下2分,不過最終桃猿隊還是以4比3險勝,目前5連不敗,悍將則是5連不勝。

黃子鵬用103球投7局,僅被敲4支安打,投2次保送、5次三振,沒有失分,奪下本季第7勝,獲選為單場MVP。談到黃子鵬的表現,總教練曾豪駒表示,「他最近表現愈來愈穩定,即使有狀況也可以處理起來,掌握比賽節奏,已經是一個稱職的先發。」

本季才轉任先發投手的黃子鵬表示,今年先發不管對上哪一隊,每場比賽對自己來說都是經驗累積,「一定要給自己耐心,一場一場去修正,今天這場可以投到7局真的滿開心。」

黃子鵬指出,在中職停賽2個月期間對自己幫助很大,「因為在上半季剛開始自己對先發的節奏掌控還不是非常好,那2個月給了我緩衝期,體能重新調配,等於重新再春訓一次,才有辦法吃下大量用球數。」

經過這場先發後,黃子鵬今年已經累積98局投球,他表示,原本設的最低標準就是100局,「因為這樣才有辦法幫助到球隊運作,以前我是中繼投手,我知道如果沒辦法多吃一點局數的話,會影響到後面中繼、救援的節奏,增加他們的負擔。」

悍將先發投手游霆崴也演出優質先發,用96球投滿8局,為生涯單場最多投球局數,被敲8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送出2次三振,失掉3分,不過最終吞下敗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潘武雄猛打賞灌4分 獅隊擊退兄弟奪4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