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批准給年長、高風險族群 施打第3劑輝瑞加強針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美東時間9月22日終於授權,為65歲以上的年長者、高風險重病患者和暴露在病毒高風險的族群,施打第3劑輝瑞疫苗。不過,最終能否執行,還得等9月23日美國疾控中心CDC表決通過。

更多新聞: 烏克蘭總統才矢言打擊財閥 高階幕僚就遇槍襲

疫情持續延燒,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9月22日終於授權,允許65歲及以上的年長者、高風險重病患者和因職業關係暴露病毒中高風險族群,接種第3劑輝瑞疫苗。

美國前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長高特里布表示,「我預計接下來會發生的是,除了在這個群體上蒐集數據,65歲及以上年長者與其他符合資格的人,最終當局將會授權年輕一點群體接種。」

美國FDA批准給年長、高風險族群 施打第3劑輝瑞加強針

不過,最終能否執行,還得看美國疾控中心CDC,9月23日是否同意,只是就算可以打加強劑,也不是人人都樂意,北卡羅來納護理師表示,「這完全就是我們的自由,我們應該有選擇的自由。」

北卡羅來納的醫護就出現退職潮,原因就是不想打疫苗。實際上,過去這一週,全美接種最少的10個州,就是紅色的州,新冠肺炎死亡率竟是接種最多的10個州、綠色州的4倍,懷俄明州甚至派出了國民兵進駐醫院幫忙,而北達科塔學校的董事會成員也被出征,因為身為兒科醫師,她贊成學校下令戴口罩。

美國FDA批准給年長、高風險族群 施打第3劑輝瑞加強針

法果學校董事會成員/兒科醫師紐曼說,「戴口罩是協助我們保護學校孩子的方法之一,即使不受歡迎我也會提倡什麼對孩子最好。」

光是阿拉巴馬、喬治亞及德州3個州的病故人數,就佔了上週全美死亡人數的1/4,而美國近來每天平均病故者已達2千人,美國內科專家羅德里格斯表示,「我們會這樣過著,因為有些人對接種疫苗猶豫不決處於停滯,在可預見的未來我的意思是1、2年,每天都有數百人甚至上千人死亡。」

美國FDA批准給年長、高風險族群 施打第3劑輝瑞加強針

專家說目前接種率完全不夠,在總人口中只有55%完全接種,而過去一個月,接種率還掉下30%。不過,自上個月(8月)美國授權免疫系統受損的人可打第3劑疫苗後,根據CDC的報告,目前約有200萬人已接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入境快篩放寬! 3天內陰性證明、接種2劑疫苗達14天者可免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