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站選址未定案 跨黨派立委促交通部尊重民意

交通部上個月釋出高鐵延伸宜蘭方案,指出最佳設址地點是「四城站」而非「宜蘭站」,引發地方反彈。繼上週宜蘭跨黨派民代到立院遞送聯署書,給出身宜蘭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後,跨黨派立委今天(23日)也再召開記者會,呼籲交通部尊重宜蘭多數民意,將高鐵設在「宜蘭站」。

更多新聞: 90秒國慶焰火影片曝光!範圍、數量歷年之最 陳其邁:絕對是最棒的一次

跨黨派立委並肩站在一起,再呼籲交通部的高鐵延伸宜蘭方案,應該選在宜蘭站,宜蘭在地立委陳歐珀大聲疾呼,要尊重民意,陳歐珀說,「宜蘭站是東西部的一個門戶,也是讓我們東部交通平權能夠維持一個重大的關口,我們希望地方的民意,能夠呈現給我們交通部。」

高鐵宜蘭站選址未定案 跨黨派立委促交通部尊重民意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四城這個所謂的新市鎮,事實上他的影響力不夠大,我們如果用全台灣的思考,我們就可以了解說其實那一個站,並不是最重要一個點。」

由於交通部目前釋出的最佳設址地點為「四城站」,引起地方反彈,繼宜蘭跨黨派民代遞送聯署書給立法院長游錫堃後,民進黨正國會的陳亭妃、新潮流系許智傑,以及民眾黨、時力立委都呼籲高鐵應在宜蘭站,花蓮立委傅崐萁也派代表出席支持。

高鐵宜蘭站選址未定案 跨黨派立委促交通部尊重民意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則表示,「交通部在這次的設址規劃上,不管是轉彎還是相關的會勘,甚至是跟縣府的溝通,其實做的都不是這麼的完善,這麼好的一個交通建設,關乎到我們整個東部發展的交通建設,演變成後續所謂的政治事件,我想這樣的話都不是大家所樂見的。」

眼看宜蘭高鐵方案風波延燒,交通部計畫在25日到宜蘭召開說明會,希望聽取宜蘭鄉親意見,加強溝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食券有望加碼? 蘇貞昌:已交代部會精進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