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汪浩籲在野黨別「扯後腿」
汪浩呼籲在野黨在台灣申請加入CPTPP這件事上別扯後腿。(圖/取自汪浩臉書)

經濟部昨天表示,台灣已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知名作家汪浩透過臉書指出,台灣若加入CPTPP,能讓會員國看清楚中國以貿易手段霸凌鄰國的行為,他也呼籲在野黨以台灣利益為重,不要在這件事情上扯台灣後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再捐台「友誼疫苗」 陳亭妃:佩服立國站出來對抗獨裁政權的決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申請加入CPTPP是政府長期努力推動的重要經貿政策,政府已做好充足的準備,按照自己的節奏步調,我國已提出正式加入CPTPP的申請,同時也已知會所有的CPTPP成員國來尋求支持。

汪浩透過臉書表示台灣申請加入CPTPP是件好消息,希望台灣能超車中國,先開始與各國的正式談判。同時就釋迦,蓮霧問題告到WTO,讓CPTPP會員國清楚「中國以貿易手段,霸凌鄰國的行為」。

汪浩指出,上週中國出人意外的正式申請,也許是因為中國聽到台灣要正式申請CPTPP 的風聲,故意趕在台灣之前,就是為了搗亂。當看到中國搶先申請,有點擔心台灣被迫像WTO 一樣,被排在中國之後,這樣加入CPTPP就可能遙遙無期。

汪浩說,現在看來,台灣私下和重要國家有所溝通,立即採取應對措施,希望在野黨以台灣利益為重,不要在這件事情上扯台灣後腿。

汪浩也指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在9月22日解除其在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後,對日本食品所實施的進口限制,包括福島生產的稻米、香菇等所有食品品項將全部開放,

汪浩說,台灣缺疫苗的時候,日本大量捐贈,台灣鳳梨被中國抵制時,日本大量購買,台灣釋迦蓮霧被中國抵制時,首先想到的也是開拓日本市場。他認為,台灣禁止核食進口的公投已過了三年,是時候根據科學研究,適時開放日本東北食品了,「自由貿易,來而不往非禮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訊軍用訂單能見度達3年 預計10月下旬掛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