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土1400年前唐代月餅!專家曝「內餡成分」還證明2件事
新疆博物館有一塊來自1400年前的「唐代月餅」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秋連假剛過完,許多人家中應該還有不少月餅沒吃完,而中國新疆博物館典藏一塊來自1400年前的「唐代月餅」在網路上引起熱議,這塊約7.5公分大的「寶相花月餅」表面的花紋還是保存完整,新疆博物館館長於志勇表示,這塊月餅驗證了唐朝豐富的飲食文化,同時證實了重要的史實,中秋文化在西域地區存在已久。

更多新聞: 全美最大貨櫃港塞爆 港外89艘排隊破紀錄

現代人過中秋節,必不可少的美食月餅,原來在唐代就已出現過,圓形的外觀看起來和我們現在所吃的月餅相差不遠,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這塊唐代月餅名為「寶相花月餅」,在1972年出土自吐魯番阿斯塔那古墓第230號墓葬,是考古領域目前唯一一件月餅式食物文物,月餅上有清楚的連珠紋、清晰的寶相花紋,可見當時已有壓模、烘焙技術。


新疆出土1400年前唐代月餅!專家曝「內餡成分」還證明2件事
新疆博物館館長於志勇表示,這塊月餅驗證了唐朝豐富的飲食文化。(圖/翻攝自雲南共青團微博)


而這塊寶相花月餅經過專家鑑定,發現是唐代的文物,目前只知道原料是小麥粉,目前還無法直接檢測月餅的內餡,不過專家大致推測「應該有棗、核桃、葡萄,還有其它的一些果仁作為內餡」。根據中媒報導,新疆博物館館長於志勇表示,這塊月餅驗證了唐朝豐富的飲食文化,同時也證實重要的史實,中秋文化早在西域地區存在許久。

更多新聞: 岩漿吞噬逾190棟房屋!西班牙火山島噴發第4天 社區街道面目全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