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反對台灣加入CPTPP 外交部反擊:無權置喙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台灣昨申請加入CPTPP,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回嗆說中國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加入任何官方性質的協定和組織。對此,外交部晚間強勢回應,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中國政府無權置喙,更何況中國非CPTPP會員國,同時也對於中國霸凌台灣的言行,給予最嚴厲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 蔡英文:要跨出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

台灣昨天下午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申請,必須要11個會員國都同意,才能成功加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被問到此事時,再提「一個中國」強硬回嗆,還說中方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加入任何官方性質的協定和組織。

針對中國政府公開反對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一事,外交部重申,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無權在國際上代表台灣人民;只有台灣民選的政府,才能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參與國際組織及區域經貿機制。

外交部指出,台灣政府代表台灣人民申請加入CPTPP,中國政府無權置喙,更何況中國不但不是CPTPP的會員,其貿易體制也廣受國際社會質疑不符合CPTPP的高標準。

外交部說,中國政府只想在國際社會霸凌台灣的做法,就是兩岸敵意升高的元兇,中國政府應該深切自省,切勿再與台灣人民為敵。

外交部說,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才在聯合國宣稱「我們過去沒有,今後也不會侵略、欺負他人,不會稱王稱霸。」,但才沒過幾個小時,中國政府就在台灣申請CPTPP時公開打壓台灣,並且以大規模空中兵力威嚇台灣人民,「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行徑,也只有中國政府做得出來」,對中國霸凌台灣的言行,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型重機可上蘇花改! 公路總局:9/30中午起試辦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