廍子國小二期校舍動工 盧秀燕主持動土典禮

台中市北屯區,因為交通、生活機能便利,成為台中市,人口成長最快的地區之一,市府因此設立新學校「廍子國小」,第一期校舍,去年8月完工啟用,沒想到一開始招生,就立刻就爆滿!市政府趕緊又編列3億4千萬預算,進行第二期校舍工程,短短一年時間,完成了經費籌措與發包,今天(24日)上午,舉行動土儀式。

更多新聞: 沙鹿大肚山夜空狂放閃! 「團團火光」沒雷聲 氣象站解密

廍子國小第二期校舍工程,由市長盧秀燕邀請北屯區6位市議員,以及地方鄉親,共同主持動土典禮。

廍子國小位在單元十四重劃區,四週高樓林立,緊臨74號快速道路,近幾年來,因為交通、生活便利,人口快速成長,尤其整個北屯區,人口已經增加到29萬,市府因此設立新學校「廍子國小」,去年第一期校舍工程才剛完工,沒想到一開始招生,立刻就爆滿,擔心學校建設趕不上人口成長速度,市政府趕緊又籌劃第二期工程。

廍子國小二期校舍動工 盧秀燕主持動土典禮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因為唯有多蓋校舍、多蓋教室,才有辦法應付這個地方人口快速成長,我們的孩子,才不必到別的地區去就學。」

為了提升效率,3億4千萬的預算,由市政府自主籌措,不到一年的時間,第二期校舍工程馬上就動工,盧秀燕說,「3億4千萬,台中市政府自己全出,好不好!就是因為我們有這樣子的決心,一定要把二期的校舍蓋起來。」

廍子國小二期校舍動工 盧秀燕主持動土典禮

第二期工程,預計規劃70間教室,校舍建築以科技融合當地生態景觀為特色,廍子國小校長張榮林表示,「配合我們學校的課程發展,以生態環境的保護,以及科技之間的融合,來作為建築理念上的設計。」

為了因應北屯區人口快速成長,市政府加快腳步、展現效率,市長指示「廍子國小」二期工程要蓋好、蓋滿!趕在112學年度完工啟用。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圓寶能吃竹葉竹桿了 與媽媽吃飯姿勢萌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