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大肚山夜空狂放閃! 「團團火光」沒雷聲 氣象站解密

台中市沙鹿區一位民眾,星期四晚間,在大肚山上,看到夜空中一團一團像是火光,不斷閃耀,卻沒有聽到雷聲,令民眾嘖嘖稱奇!氣象專家解釋,火光就是閃電,但是,打雷的聲音傳得比較慢,也沒有傳這麼遠,所以民眾沒聽到雷聲,只目睹一場放閃秀。

更多新聞: 老外習慣到墓園散步?瑞典人提5點文化差異 驚訝:在台灣卻是禁忌

在電影雷神索爾當中,雷神駕到總是伴隨閃電雷鳴,聲光效果很嚇人,但是,這一次,雷神好像沒來,以致於天空無聲,卻是電光衝前鋒,只見每隔一到兩秒,就有橘紅色的光團大放送,形狀完全不一樣,非常絢麗,這一刻,夜空是銀幕,亮閃閃大秀不斷上演。

沙鹿大肚山夜空狂放閃! 「團團火光」沒雷聲 氣象站解密

目擊民眾陳金旺表示,「怎麼從地面上往上竄,竄出這樣一團火球一團火球這樣一個景象。」

閃光的旁邊,是高壓電塔,景象很是奇幻,這裡是哪裡,家住台中市海線沙鹿區的民眾,23日晚上6時50分左右,在大肚山上看到天空頻頻出現閃光,卻沒有聽到打雷的聲音,民眾覺得不是煙火,也不是閃電,持續到7時30分才消失,民眾嘖嘖稱奇,很好奇是什麼原因。

沙鹿大肚山夜空狂放閃! 「團團火光」沒雷聲 氣象站解密

目擊民眾陳金旺表示,「一般我們閃電都是出現所謂的畫一個ㄣ字形,而且完全都沒有聲音。」天空怎麼了,要由氣象專家來解釋,中央氣象局在地的台中氣象站主任說,23日晚間,中部地區對流旺盛,在山區出現閃電,民眾肉眼看得到光,但是,雷聲沒傳這麼遠,所以民眾沒聽到打雷聲。

沙鹿大肚山夜空狂放閃! 「團團火光」沒雷聲 氣象站解密

中央氣象局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表示,「沙鹿山區可能距離遙遠 聲波傳播速度,本來速度就比較慢 可能受到障礙物減緩,所以民眾在大肚山區只看到閃電 沒有聽到雷聲。」閃電放閃之後,快閃了,24日上午,晴空萬里,來得急去得快的氣象秀,憑添民眾話題!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高校女神選拔惹議!「建中生」領先群芳 官方:尊重多元身份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