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負債高達3千億 12.5萬員工恐飯碗不保

中國地產巨頭恆大爆發財務危機,由於有消息傳出,中國政府準備出手接管,美股聞訊連續第二天收高,道瓊終場上揚506點,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1%。但華爾街日報稍後又引述消息,說中國當局已要求地方政府為恆大的垮台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戳到痛處?台灣申請加入CPTPP 中國1天派24架次軍機擾台

歷經一波上沖下洗,美股9月23日連續第二天回神,道瓊大漲506點,收在3萬4764點,標普和那史達克衝出1趴以上漲幅,主要因為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暴雷危機暫緩,CNN記者指出,「恆大達成協商,能夠如期支付今天到期的公司債利息,激勵投資人信心。」

一棟棟豪宅,金玉其外敗絮其內,通通都是恆大欠款停工的爛尾樓,前一天消息傳出中國政府打算出手接管,將集團一分為三,重組變成國企,幫恆大安全下莊。

 恆大負債高達3千億 12.5萬員工恐飯碗不保

深圳民眾說,「如果國家不出手干預的話,那這個爛攤子的話,受損的涉及面太廣了」、「你政府肯定要去解決這個事情,畢竟也不是小的事情。」

但投資人可能開心不了太久,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已決定見死不救,要求地方為恆大垮台做好準備,包括聯繫各地開發商幫忙承接,以及提防民怨沸騰,引發社會動盪,根據CNN記者表示,「可以看到總部外頭,各個地方都有保全駐守,甚至必須安檢哨才能進去,因為近幾天幾星期仍有很多抗議。」

 恆大負債高達3千億 12.5萬員工恐飯碗不保

恆大總負債高達3000億美元,160萬戶尚未完工交屋,12萬5000名員工飯碗危在旦夕,一旦紙牌屋崩壞,後果不堪設想,恆大承包商工人說,「我們從4月份到現在還沒拿過錢,完全沒拿過半分錢,都沒飯吃啊他們都是都差不多。」

10月還有1.2億人民幣在岸債券,和3.1億美元離岸債券利息,等著恆大還款,習近平重手打房,是打到邪惡資本家,還是搬石頭砸自己腳,全球投資人都在挫咧等。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習近平對「香港地產商」出手!恐成「待宰羔羊」親北京商人1句嗆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