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月確診總數3.8萬人?  陳時中:疫情沒人算得準

台灣今天新增一例本土個案和七名境外移入,本土個案還是鴻海唾液快篩機的研發工程師,利用自家機器檢測陽性,但送PCR採檢卻出現陰陰陽陽狀況,Ct值高達36,直到昨天驗出雙基因陽性判定為確診。另外立院預算中心評估,台灣到明年六月累計確診個案將達3.8萬人,對此陳時中表示,疫情沒人算得準,重點是要好好和病毒相處。

更多新聞: 每日限量! 台南隱藏版炒飯 13尾蝦鋪滿飯盒

鴻海子公司的女員工被列確診,成為週五唯一新增本土個案。

9月22日用自家唾液快篩機呈現陽性,而她也是這項產品的研發工程師。

儘管送醫快篩PCR也陽性,傳統PCR卻是陰性,Ct值36,經過專家討論後才列確診,目前匡列六名接觸者隔離。

明年6月確診總數3.8萬人?  陳時中:疫情沒人算得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檢體也送到昆陽來做複驗,那到現在為止,還是就是說那個Ct值很高,也有陰陽的情況,不過因為昨天有驗出一個雙基因的陽性,加上我們專家的討論,那現在我們把她判定成是陽性。」邁入9月,台灣疫情趨緩,但立法院預算中心卻評估,到明年6月,台灣累計確診個案會在2.3萬到3.8萬人之間,還增列醫療整備與隔離收治所經費11億6523萬元,陳時中強調這只是估算值,因為疫情發展沒人說得準。

明年6月確診總數3.8萬人?  陳時中:疫情沒人算得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3.8萬這是一個估算值,當然疫情到底會怎麼樣,事實上也沒有人能夠預測到這麼準,所以一年半年多整體會怎麼變化,那這個是我們在編列預算,跟各種整備的一個基礎的根據。」控制疫情除了防疫措施,就是疫苗施打率,不過現在本土穩定,境外移入卻不少,統計7到8月間,接種完兩劑後的突破性感染更佔了2成。

明年6月確診總數3.8萬人?  陳時中:疫情沒人算得準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說,「國內有151例驗出Delta病例,其中43例本土108例境外移入,7月到9月當中,總共359名境外移入病例當中,就占大概21%兩成左右。」全世界飽受Detla威脅,即使疫苗覆蓋率提升,但想真正自保,還是得落實防疫守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10年全運會在新北!聖火3路傳遞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