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龜速車國慶連假推「加強版」 北向內側增三處偵測設備

國道5號每逢假期就會大塞車,雪隧龜速車也是主因,高公局從今年元旦試辦慢速車示警系統,到8月底累計警示約6.3萬輛,國慶連假還將推出「加強版」,北向內側新增三處偵測設備,針對龜速車公布部分車號警告。另外10月,國道警方也將針對超速、超載加強取締。

更多新聞: 女房客簽約完發現「客廳有裝監視器」男房東不拆宣稱:我的房我有權!

車輛大排長龍,看不到盡頭,每到國定連假,國道5號就上演塞車惡夢,國慶連假,雪隧慢速車示警,將推「威力加強版」!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賈毓虎表示,「在雪隧南口部份,大概在26K20K還有18K這部份,我們也在外車道設置相關的,一個偵測設施那這一次的話,第二階段來講我們從10月8號開始,我們會針對大概上述這3個地點,總共6處在內車道部份一樣設置,所謂偵測設施還有顯示系統。」

抓龜速車國慶連假推「加強版」 北向內側增三處偵測設備10月8日起,雪隧北向除原本外側,還將在內側新增三處偵測設備,當偵測到車輛時速低於65公里,並與前車間距超過100公尺,就會被判定為慢速車。不想你的車牌被部分公布,就別再當「路隊長」!10月也是國道交通安全月,國道全線將針對超速和超載車輛加強取締。

抓龜速車國慶連假推「加強版」 北向內側增三處偵測設備

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賈毓虎表示,「5、6月(車流)都是下降,減少30%到50%,但是我們嚴重超速的話增加24%,所以這部份有關請公警局,協助執法取締部份,我們會特別強調所謂的超速部份,那另外剛剛有提到重車翻覆事故,那也是對交通的安全,還有順暢來講是影響相當大。」

抓龜速車國慶連假推「加強版」 北向內側增三處偵測設備

高公局預估,國慶連假交通量為112~11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3倍,凌晨12點到5點將暫停收費,建議民眾分流避開車潮,也請注意交通規定,以免荷包大失血!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大廠研發新產品 吸飲料.運動免脫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