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站設在音樂廳! 花蓮女中營造放鬆注射環境

國、高中生BNT疫苗全面開打,新北市上午有女學生出現身體不適,家長求助警方協助開道轉院。而花蓮女中,校方為了營造放鬆的注射環境,不僅把疫苗站設在音樂廳,還讓學生聽音樂、玩手機,台上打針也用屏風隔起來,學生都覺得不緊張了。

更多新聞: 中國返台如何打第二劑疫苗 陳時中:待專家會議確認

音樂廳裡坐滿學生,低著頭滑手機,老師不但沒阻止,反而還給予鼓勵,現場也播起流行歌,氣氛很輕鬆,花蓮女中,週五一早開打疫苗,學校開放,學生聽音樂、玩手機,轉移注意力。

疫苗站設在音樂廳! 花蓮女中營造放鬆注射環境

聽到名字,學生依序向前報到,挽起袖子,準備施打疫苗,相較於「宇美町」式的施打法,校方在講台上架起屏風拉起布簾,讓等待的人看不到其他人打針,減少恐懼感,花蓮女中全校有1033名學生,1000人勾選同意,施打率約93%。

偵防車開道,後方銀色轎車下車的女學生,在家人攙扶下進到醫院急診室。新北瑞芳一名女同學,打完疫苗出現不適,診所建議到大醫院,家人緊急求助員警,瑞芳分局馬上開偵查車,協助女同學送醫。

疫苗站設在音樂廳! 花蓮女中營造放鬆注射環境

不過就是擔心學生打了疫苗,身體會有狀況。宜蘭中華國中、羅東高商,隔天請疫苗假的,約有四、五成,聖母護校則是全校直接自主停課兩天。而前天接種的桃園國際高中、觀音高中,請一天疫苗假的,也有五成以上。

打完BNT常見的副作用,普遍都是高燒、疲倦、肌肉痠痛,學校也準備好補課方案,首波施打的學生,有了保護力,周末好好休息,下周就能回到校園安心學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降戴!國慶大會僅開放6千人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