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降戴!國慶大會僅開放6千人觀禮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以往的國慶煙火和雙十慶典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入場觀看,但今年受限於疫情,人數都有降載和限制,來聽指揮中心怎麼說。

更多新聞: 雪隧「慢速車示警系統」10/8啟用 多3處偵測設備:開太慢公布車牌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國慶大會的部分,目前規劃降載到6000,過往凱道前面可以達到一萬多人進場,參加國慶大會,國慶煙火部分更特別,因為國慶煙火大家知道是民眾,很期待國家慶典重要活動之一,以今年在高雄規劃施放的地點,是在高雄港港區,那我們依照防疫措施,所以每個人都會有座位,每個人都間隔一公尺以上,現在目前初步,依照現有疫情狀況跟規劃,高雄市初步先到以兩萬多人的人數,就是大幅下降。」

防疫降戴!國慶大會僅開放6千人觀禮

今年的國慶大會僅開放6000人觀禮;晚會則是2000人入場,過去則都是萬人以上,而在高雄港施放的國慶煙火,過去容留量可以達60多萬人,今年只開放不到3萬人,但所有措施還是得看10月的疫情變化做調整,主辦單位都得提出防疫措施來跟指揮中心報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變種」不斷恐更致命?AZ疫苗研發者1句曝:只會變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