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出不了國往山上跑! 空勤總隊:去年支援山難件數增3倍

受全球疫情影響,民眾出不了國,戶外活動改往山上跑,再加上登山活動漸漸普及,山難案件也跟著爆增,根據空勤總隊統計,去年出動182架直升機,救117人,足足比前年,多了3倍;不僅如此,186件國家公園山域意外,比起前年,也成長6倍,入山人數,更多了7萬人。

更多新聞: 摩托車雙載搖搖晃晃 駕駛、乘客都喝酒

空拍機由上往下俯瞰,大地就像披上綠色新衣,山林壯闊,美的驚心動魄,疫情不能出國,許多人往山上跑,卻也讓山難事件,不斷爆增,花蓮縣山岳會常務理事吳榮俊說,「疫情影響關不住。」

男子在救護人員的攙扶下,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登山挑戰自我,卻引發高山症,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救命。登山活動漸漸普及,山難救援也暴增,根據統計,去年出動182架直升機,救117人,足足比前年,多了3倍,不僅如此,去年186件國家公園山域意外,比起前年,成長6倍,入山人數,也多了7萬人。

疫情出不了國往山上跑! 空勤總隊:去年支援山難件數增3倍

花蓮縣山岳會常務理事吳榮俊說,「要找響導,前後都要有人有領隊。」

山難暴增,推測和山友經驗不足,或缺乏準備有關,原因大多為創傷、迷路、高山症和墜谷,專家也提醒,民眾出不了國,轉往戶外,還是要做好自身評估,避免鬧出人命,也節省救災支出。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6妹子陸續進屋 抓包八大違規? 警:23好友聚會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