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日本「源氏物語」唐美雲歌仔戲團重現經典

疫情降溫,藝文表演也終於都陸續開放。由高雄市國樂團與唐美雲歌仔戲劇團合作的戲劇,解封後的首場巡演即將在高雄衛武營登場,這部戲取材自日本文學經典「源氏物語」,還榮獲32屆傳藝金曲獎六大獎項入圍提名。

更多新聞: 楚宣《黃金歲月》超霸氣壁咚告白「偉方CP」成真!張哲豪笑喊是不是劇本拿反直呼:我的野蠻女友

改編自日本經典文學「源氏物語」的歌仔戲,描述男主角和各個女性的情感糾葛,由歌仔戲資深演員唐美雲領銜演出。不只唐美雲演技大爆發,京劇小天后黃宇琳也以藤夫人角色登場。描述這位寂寞才女以彩筆創造了姿容絕世的光華君,一生周旋在眾多女子中,最終看破紅塵的淒美愛情故事。

改編日本「源氏物語」唐美雲歌仔戲團重現經典

歌仔戲資深演員唐美雲表示,「長篇小說改編的就是源氏物語,所以會看到舞台上所有旦行的造型,都比較走仿唐唐風的感覺,編劇當時在改編這個故事下了一番苦心。」

改編日本「源氏物語」唐美雲歌仔戲團重現經典

全劇穿插現實和書中的虛幻場景,絢麗非凡的視覺效果,再現歌仔戲極致美學,還榮獲32屆傳藝金曲獎六大獎項入圍。歌仔戲資深演員唐美雲表示,「真的很感人 我一直記得,我們演出到最後一場的時候,我跟宇琳兩個人都哭得唏哩嘩啦,我想我們為劇中人所感動,而且也感動於劇中人對於人生,有重新不同的選擇。」

改編日本「源氏物語」唐美雲歌仔戲團重現經典

京劇小天后黃宇琳表示,「真的很開心可以有這個機會,我雖然是京劇演員,但是凡是傳統戲曲類別,其實表演上來講內在都是相通的。」隨著疫情警戒降級,藝文表演陸續開放。首場巡演就選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一連兩天,要帶給南臺灣觀眾不同以往的歌仔戲體驗。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EP68采片段》邦哥救郭董 遇見小鮮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