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出勤遭醉男擋車飆罵「敗類」 消防員淚訴:我也是人生父母養
有消防員在深夜出勤救護時,擋住救護車,並怒罵消防員「中華民國敗類」、「你不配當一個消防員」。(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23日新北市消防局公布1段消防員出勤救護時,遭1名喝醉酒的民眾攔車飆罵,該民眾疑似因友人喝醉送醫時,消防員詢問是否要陪同,當下不滿消防員的口氣而叫囂,怒罵消防員「中華民國敗類」、「你不配當一個消防員」;讓消防局小編無奈表示「我們也是人生父母養,誰希望自己的小孩被這樣羞辱」,並指出該名消防員已提告。

更多新聞: 什麼都可聊「滿嘴都謊言」婦專詐小吃店「2年得手2300萬」

新北市消防局的YouTube頻道「新北消防發爾麵」23日發布一段影片,有消防人員在13日深夜接獲一起急診事件,到現場後發現,民眾是因喝醉酒而叫救護車,消防員當下雖對這理由感到訝異,但仍協助民眾送醫,還貼心送上口罩,不料疑似在詢問一旁友人,是否要陪同上車時,引發友人不滿,在救護車抵達急診室門口後,該名友人也騎乘機車到現場,還擋住救護車,不讓消防員離去。

深夜出勤遭醉男擋車飆罵「敗類」 消防員淚訴:我也是人生父母養
消防人員到現場後發現,民眾是因喝醉酒而叫救護車,但仍將民眾送醫,並詢問是否有帶健保卡。(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YouTube)

接著男子在路邊朝身穿防護衣的警消人員怒罵,「中華民國敗類」、「我沒有罵他,我說他是敗類」、「你可以告我啊」。其他友人也跟著加入,開始對消防員大罵「國家怎麼訓練你們的」、「你不配當一個消防員」;事後製作影片的小編寫下,當時消防弟兄處理案件時,儘管對方只是喝醉,也有按照SOP處理,詢問對方是否帶健保卡,提供對方口罩,並了解對方身體狀況、做例行檢查,對一旁友人也只是講早點休息,相當盡忠職守。

深夜出勤遭醉男擋車飆罵「敗類」 消防員淚訴:我也是人生父母養
疑似在詢問一旁友人,是否要陪同上車時,引發友人不滿,接著開始狠盯著消防員,還騎車跟隨至急診室門口。(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YouTube)

最後影片中提到「我們也是人生父母養,誰希望自己的小孩被這樣羞辱,請珍惜身邊的消防員,也把救護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據了解,消防員已經提告,網友們看到影片後,紛紛對消防員表示支持「堅持提告!因為悍衛的是對工作的熱忱及對任何生命的尊重」、「為什麼要這樣侮辱辛苦出勤的發爾麵」。

深夜出勤遭醉男擋車飆罵「敗類」 消防員淚訴:我也是人生父母養
患者友人對消防員大罵「國家怎麼訓練你們的」、「你不配當一個消防員」讓人看了相當心寒。(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賽鴿解封明重啟不敢大意! 屏東警緊盯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