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秉穎號召驗疫苗抗體濃度 陳時中:各疫苗都會列入相關計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後有進來的疫苗,都會列在相關試驗計畫中。(圖/民視新聞)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招募抗體濃度臨床試驗的受試者,試驗計畫中的疫苗廠牌包括高端、AZ及莫德納,並未包含BNT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BNT剛開打,因此尚未列入研究計畫,未來也會列在相關計畫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申請加入CPTPP北京跳腳 周玉蔻:中國又還不是會員國反對什麼啊?

日前網紅四叉貓自費驗抗體公布報告,引發爭議,指揮中心也多次表示不需驗抗體,不過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醫師李秉穎,如今在臉書PO文號召,想知道體內抗體變化的民眾,年滿20歲又符合接種條件,可以參加臨床試驗研究,免費驗抗體。

對此,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這主要是指揮中心委託,進行通過EUA疫苗後續的免疫持續性和不良反應的監測計畫,因BNT剛開打,恐怕這些(反應數據)都還沒開始,以後有進來的疫苗都會列在相關計畫裡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造羽球國手搖籃 蔡英文:全力促成基中成立青少年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