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開綠燈允民眾自費檢驗抗體 北市衛生局:再等等
黃世傑表示現階段仍在等中央正式規定下來,民眾要自費檢驗要再等等。(圖/取自柯文哲youtube頻道)

網紅四叉貓日前在施打高端疫苗後,自行前往禾馨診所,檢驗抗體。此行為被認定違反《醫療法》,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目前中央已發布指引,會規劃好後和大家正式公告,在規定研議出來前,民眾要檢驗抗體須「再等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造羽球國手搖籃 蔡英文:全力促成基中成立青少年訓練中心!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因應國人檢驗新冠病毒血清抗體需求,決定開綠燈,醫療及檢驗專家開會擬定四大共識當準則,但他強調,檢測結果不完全代表保護力有無或高低,該打疫苗就要去打,也不能疏於落實防疫措施。

黃世傑表示之前沒有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檢驗,但因中央未訂指引所以沒有開放,直到最近事件,9月22日也有開專家會議,昨天也有發出指引,但還須要時間處理流程,所以希望民眾在正式公布規定之前,要檢驗抗體「再等一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秉穎號召驗疫苗抗體濃度 只要符合「這些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