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志偉、黃子哲臉書隔空開嗆 黃子哲再批:志偉「志萎」了
謝志偉透過臉書回應黃子哲。(圖/取自謝志偉臉書)

德國昨宣布將支持衣索比亞籍的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連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昨嗆駐德代表謝志偉面對過去砲轟譚德塞的言論「不要龜縮」。謝志偉今透過臉書回應,對於任何袒護中國、欺壓台灣之事或人,一定批評反駁之,責無旁貸,至於用字措詞是否恰當,願受指教。黃子哲今下午再度發文嗆,謝志偉是「志萎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認為硬把3+11視為破口要有證據 柯文哲:態度傲慢

黃子哲表示,去年謝志偉多次狂罵譚德塞,用詞一次比一次還辛辣重鹹。謝志偉曾說過,譚德塞只敢汙衊台灣,充當中國大陸的打手,還占著茅坑不拉屎,世人要他下台,剛好而已。

黃子哲說,依照謝志偉的說法與邏輯,那他應該以駐德代表的身分向德國政府提出嚴正抗議。怎麼可以力挺一位幫著對岸欺壓台灣的譚德塞續任WHO秘書長,豈不也是當譚的靠山?

謝志偉透過臉書回應黃子哲,表示對於德國支持譚德塞連任世衞組織秘書長一事,提出解釋,他表示作為台灣人,更何況是駐外代表,對任何坦護中國而欺壓台灣的事情或人,一定批判或反駁之,責無旁貸。因此,當時本人對譚德塞的批評與指責即基於此。也期盼朝野都持此態度。

謝志偉強調對曾沉淪而後求上進或是改邪歸正的人都願意「不計前嫌」,樂見其成。譚德塞對中國的態度有所改變,是否為主張應該調查中國和新冠(武漢)病毒起源之關係的德國支持他的原因(之一),雖無從得知,但德國從2017年至2021年迄今,每次都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每次也都會事前或事後親自或親函致謝。

謝志偉反酸,國民黨雖然在戒嚴、白色恐怖年代犯下了許多傷天害理的罪行,但若是國民黨能夠在解嚴都已超過三十年的今天,也能改邪歸正而和台灣人站在一起對抗中國的文攻武嚇,共同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和國土,相信善良的台灣人對貴黨一定也會不計前嫌的。

對於謝志偉回應,黃子哲今再度反嗆,謝志偉對譚德賽不計前嫌,其實是「志萎」了。他更質疑若按照謝志偉的邏輯,那德國支持譚德賽不就是「為匪做倀」還「聯共制台」,難道不需要向德國抗議?更直言謝志偉回應是答非所問、東閃西躲、或避重就輕。

黃子哲並批評,謝志偉說「措詞用語是否恰當或精準,誠摰接受指教」,等於承認他之前的潑婦罵街及粗鄙的言論,其實是害的台灣跟著他丟人現眼。但若願意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希望謝志偉早日擺脫跳樑小丑、尸位素餐,好好重新做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推疫苗「健康通行證」 柯文哲:準備好了等中央長官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