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超商、郵局! 花蓮萬榮鄉民眾到派出所領五倍券

紙本振興券開始開放預購,各地民眾不是到超商就是到郵局領。不過花蓮縣萬榮鄉,沒有超商、郵局,讓不少行動不便的長者十分苦惱。花蓮縣警局比照去年發放3倍券的方式,當地居民只要帶著身分證件,就能到附近派出所預定、領取振興券,減輕不少村民負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天限定! 嘉義縣「萬鷺朝鳳」奇景曝 5萬隻黃頭鷺銀龍擺尾超壯觀

老先生拄著拐杖走進派出所,沒多久,陸續有幾十位村民也都來了,怎麼一大清早,大家都到派出所報到?原來,他們是到派出所,登記「振興券」的。

中央公布到超商或郵局,但這裡的居民卻得到派出所登記,因為花蓮縣萬榮鄉地處偏僻,鄉內連一家超商都沒有,郵局甚至要2公里外才有,為解決鄉民舟車勞頓的困擾,花蓮縣警局,比照去年(2020年)發放3倍券模式,由地方派出所協助民眾領取券。

花蓮萬榮鄉限定!民眾到派出所預定領五倍券

西林村村民說,「這裡比較近比較方便」、「沒有很久,警察辦事能力第一名。」

還不到早上8點,等待區已經排滿了人,員警叫號協助登記,居民很開心,到派出所方便多了。花蓮縣萬榮鄉6個村,約有6千位居民,設籍在萬榮鄉的民眾,拿著身分證等身分證件,在早上8點~晚上6點,就可在萬榮、西林及紅葉的派出所預定、領取振興券。

花蓮萬榮鄉限定!民眾到派出所預定領五倍券

西林派出所副所長高新褔表示,「村落地處偏鄉,沒有郵局以及便利商店,為了方便,在地民眾領取5倍券,特別由西林派出所萬榮分駐所,以及紅葉派出所,協助辦理預訂以及發放。」

一方面是附近沒郵局和超商,另一方面是村民多數是老人家,有了人民保母的幫忙,讓當地居民能順利領券,更能開心花用。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初秋福壽山楓紅 攝影達人分享如何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