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掉黨魁之爭 江啟臣率一級黨務主管總辭

國民黨主席選舉,晚間結果出爐,由朱立倫以超過8萬票,打敗其他三位候選人,當選新任主席,敗選的江啟臣,剛剛已經率領一級主管總辭,並發表敗選感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恭賀朱立倫當選! 張亞中坦言:黃花崗革命失敗

國民黨主席落選人江啟臣表示,「我要對這次辦理選舉的各級黨職幹部,所有選務工作人員,致上誠摯的謝意,這次選戰的矚目程度,為你們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是你們的辛勞與付出,讓國民黨跨出這關鍵的一步,我也要把最深層的感激,留給陪伴我一路打拼的團隊夥伴,以及這次參與程度空前深入的新進青年黨員,我更要恭喜當選的朱立倫主席,也感謝張亞中教授以及卓伯源前縣長三位夥伴,是我們四人的共同參與,鞏固了國民黨黨內民主的實踐,本次的選戰我們都全力以赴,甚至讓外界看來激烈,卻不是零和的勝負戰役,而是一場隊長的選擇競爭,我們是同一隊的籃球隊員,決定了隊長後,接下來是分配攻守位置,上場發揮團體戰力的時刻。」

輸掉黨魁之爭 江啟臣率一級黨務主管總辭

用籃球隊做比喻,敗選的江啟臣,深深一鞠躬,向支持者和黨員表達感謝,原本希望爭取連任的江啟臣,卻因為殺出張亞中這匹黑馬,導致黨內瀰漫「棄江保朱」效應,選票落到第三,吞下敗仗,江啟臣當場指定由副祕書長李彥秀成立交接小組,希望能在9月底前完成交接,他同時也引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的發文,希望國民黨在選舉過後,能真正團結,一起面對緊接而來的陳柏惟罷免案,還有美豬公投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重新掌權國民黨 修復黨內關係為首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