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兒偽造投資文件騙老爸錢 員警行員合力戳破

銀行現在成了最容易發現詐騙案件的地點,警方加強巡邏,北市信義警方前天到轄區銀行宣導阻詐,現場發現一名中年男子跟行員起衝突。60多歲的李姓男子,拿著兒子給的銀行跟法院單據要來領錢,行員卻說全都是假的。最後才傷心發現,居然是兒子偽造投資獲利文件,一再欺騙老爸給錢!

更多新聞: 公寓後陽台深夜冒大火 鄰居隔空拿水管幫救火

轄區警方到銀行宣導阻詐,剛進門就看調名男子正跟行員起爭執。

行員機警發現公文印鑑是假的,還以為又遇上詐騙集團犯案。但男子似乎聽不進去,堅持這可是親兒子給他的,要求銀行把錢交代清楚。

不肖兒偽造投資文件騙老爸錢 員警行員合力戳破

警方、行員苦口婆心苦勸,被害人才發覺好像真的有問題,當場打電話給兒子對質。

越說越無奈,以為投資兒子,真的有賺大錢,沒想到居然是兒子詐騙親生老爸。

不肖兒偽造投資文件騙老爸錢 員警行員合力戳破

三張犁派出所長陳俊銘說,「有關兒子所涉詐欺,由於親屬之間是告訴乃論,父親並沒有對兒子提告,那至於兒子偽造法院官章,這部份我們會依偽造文書送辦。」

警方一一檢視文件,這都是被害人的兒子,偽造的假通知。李姓男子工作不順,跟爸爸要錢投資,爸爸陸陸續續拿了350萬,事後因需要用錢了,詢問兒子投資狀況,他異想天開拿出銀行帳單、法院擔保狀取信,沒想到老爸爸真的到銀行確認金流,才戳破謊言。

儘管傷心難過,最後父親仍然不忍心,決定不提告詐欺,但偽造法院文書這一條公訴罪,爸爸心軟也救不了,還是得讓兒子面對法律責任。

(民視新聞/李豫翰、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收到炸彈預警信!  高鐵緊急通報鐵路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