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投完票! 評4位候選人兩岸論述待加強、不認基層瀰漫「亡黨感」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投票,馬英九一早赴投票所。(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日投票,前總統馬英九今上午前往投票所,媒體追問怎麼看4位候選人的兩岸論述,他僅簡短回應,「呃,可以再加強」,至於是否有感覺到亡黨感在基層發酵?他直言「沒有」。另外,媒體也問及怎麼看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他頻說謝謝,投完票後就匆匆離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單日激增3273例確診! 首破3000例創疫情以來新高

國民黨新任黨魁今日將出爐,馬英九上午9時就抵達投票所,一到場媒體就問他怎麼看朱立倫、張亞中、江啟臣、卓伯源4人的兩岸論述,他僅簡短回應,「呃,可以再加強」。

由於被外界視為統派的張亞中異軍突起,民調緊咬朱立倫,讓基層擔憂萬一張亞中當選,恐衝擊未來選戰。對於是否有感覺到亡黨感在基層發酵?馬英九斬釘截鐵表示,沒有。

另外,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日本及澳洲政府表態支持。政治評論家溫朗東指出,馬英九當年執政曾以台灣簽訂《兩岸服貿協議》討中國開心,台灣才有可能加入國際組織,當作其推動服貿的「說帖」,如今證明,台灣不需要討好中國也能走出自己的路。媒體今也問及馬英九怎麼看此事,但他出了投票所後直說謝謝,就搭上車離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證實收到炸彈恐嚇信 緊急通報鐵路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