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斯洛伐克贈台AZ從1萬劑變成16萬劑! 總統府致謝:持續深化合作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斯洛伐克今日宣布加碼捐贈16萬劑AZ疫苗給台灣,並將於25日啟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誠摯感謝,並強調台灣也會與斯洛伐克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增進兩國人民福祉。

更多新聞: 中國24架軍機擾台 外媒:衝著CPTPP而來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數量是斯洛伐克在7月中所宣布捐贈劑量1萬劑的16倍,該國也表示,台灣還將收到斯洛伐克Fibrochem公司贈送的手術服。

張惇涵表示,這批16萬劑AZ疫苗預計將於9月25日啟運送往台灣,也將在完成封緘檢驗程序後,迅速投入接種計畫,斯洛伐克對台灣的援助,對於提升台灣整體疫苗覆蓋率,有及時且正面助益。

張惇涵表示,從原先的1萬劑至現在的16萬劑,再次展現台灣與斯洛伐克的堅定友誼,也再次印證民主夥伴共同抗疫的「善的循環」。而基於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台灣也會與斯洛伐克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也為國際社會持續貢獻良善力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最新民調「朱張只差1%」 江陣營曝黃復興票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