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4架軍機擾台 外媒:衝著CPTPP而來

中國9月23日一口氣出動24架軍機擾台,創下公布統計以來第三高,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外媒分析,中國不滿日本等國家支持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以軍事行為示警。中國飛彈護衛艦也現蹤台灣東南海域,我軍隨即以131艦隊巡邏艦以及幻象2000戰機,掌握海空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台灣加入CPTPP是「海嘯來了」有3大衝擊

中國9月23日一口氣出動24架次軍機擾台,創下公布統計以來的第三高,連國際媒體都高度關注。外媒分析,中國瘋狂出動軍機恫嚇,就是針對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示警。面對中國侵擾,我軍也隨即派出空中巡邏兵力應對,更以廣播及防空飛彈驅離。

中國24架軍機擾台 外媒:衝著CPTPP而來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中國軍機的活動,都搭配著國際事件為主,很清楚第一個,是對於所謂的CPTPP,日本跟其他國家可能支持台灣的回應,第二個就是對於美英澳,AUKUS新三角戰略合作,今年最大一次,第一次是在拜登總統就任,當時中大舉出動軍機,展現對美軍航艦戰鬥群的壓制。」

中國這回除了派出轟-6和運-8遠干機,及運-8反潛機,入侵我防空識別區,中國飛彈護衛艦,也現蹤綠島東方116浬以及花蓮東方40浬處,往南向巴士海峽前進,我方隨即以131艦隊巡邏艦監控,另外幻象2000戰機也移地至台東志航基地訓練,掌握海空狀況。

中國24架軍機擾台 外媒:衝著CPTPP而來

中國軍機大多採多空層、多機種形式擾台,成本消耗大,通常作為反應國際事件或特殊軍事訓練。面對中國威脅,民主國家也以反圍堵行動反制,美日澳印四國領袖,也將在9月24日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外界預期將聚焦台灣、牽制中國,維護台海和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好友」挺台加入CPTPP! 民進黨: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