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好友」挺台加入CPTPP! 民進黨: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
對於台灣申請加入CPTPP,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等人都表示歡迎。(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美聯社影片)

行政院22日晚間表示,台灣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申請。台灣申請加入CPTPP,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等人都表示歡迎,民主進步黨今天表示,「這一步,也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謝謝日本的友人,也期待台灣能透過CPTPP,在全球供應鏈中發揮價值,為自由貿易做出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認為硬把3+11視為破口要有證據 柯文哲:態度傲慢

台灣於9月22日正式向CPTPP遞出加入申請書,同時知會所有CPTPP成員國尋求支持。民進黨今天透過臉書官方粉專表示,「這一步,也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

民進黨指出,CPTPP的11個成員國,GDP合計占全球13%,成員中占台灣貿易總額四分之一,對於台灣的全球經貿布局十分關鍵,這也是台灣一直以來的目標。

民進黨表示,自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調整了台灣的產業經濟體質,跟各大產業公會意見交換,並做出產業影響評估,同時也陸續進行法律修訂,政府從經濟面、社會面、法制面著手,「時至今日,我們已做好準備」。

快新聞/「日本好友」挺台加入CPTPP! 民進黨: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
民進黨感謝日本相挺。(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今年CPTPP,由日本擔任輪值主席國。民進黨說,台灣獲得來自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與諸多日本國會議員及政要的回應與支持,這對台灣來說,是非常正面的訊息,「謝謝日本的友人,我們也期待台灣能透過CPTPP,在全球供應鏈中發揮價值,為自由貿易做出貢獻」。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前身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是一個綜合性的自由貿易協定。時任美國總統的川普(Donald Trump)2017年為優先保障國內就業機會,宣布退出TPP,以日本為首的11個國持續推動,將此協定改組為CPTPP,已於2018年12月30日生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被旅美博士翁達瑞質疑 柯文哲歪樓:證明她已經是個「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