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粉別等了!陳時中:BNT優先給第一劑 AZ和莫德納留給第二劑打
陳時中透露未來疫苗施打規劃,未來第一劑接種以BNT疫苗為主,AZ和莫德納則是打第二劑為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疫情趨緩,近期疫苗持續到貨,外界好奇未來疫苗規劃如何。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透露,未來將以BNT疫苗打第一劑為主,AZ和莫德納則是打第二劑為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好友」挺台加入CPTPP! 民進黨: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

媒體詢問,有民眾提到自己在7月19日之後才改選,然後到平台登記,好奇未來何時會輪到他們施打第一劑疫苗。

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大概第一劑還是以BNT打第一劑為主,AZ和莫德納則是打第二劑為主。

陳時中補充,當然如果AZ和莫德納還有一些新進貨的速度比較快,也會安排一部分給第一劑施打,但仍可以選擇BNT,也呼籲民眾趕快來選BNT疫苗。

至於有關傳明、後兩天各有一批AZ疫苗將抵台,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也將於27日到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無法證實疫苗到貨的時間,但確定不是今天到貨,明天開始「這兩天陸續都有疫苗會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優先!全運會10/16正式登場 侯友宜:暫不開放觀眾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