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部可分區降級? 陳時中:規劃全國一致、下週再鬆綁部分措施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國內本土COVID-19疫情趨緩,今天無新增確診,有地方政府反映希望民生經濟活動再放寬,外界也關注南部是否分區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降級的方向基本上是全國一致,下週會再報告鬆綁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魁之爭韓國瑜說話了 「莫學蜘蛛各結網,要學蜜蜂共釀蜜」

近期本土個案都再1、2例,或者沒有新增確診,不少行業盼望防疫措施再鬆綁。陳時中今日表示,可以放寬的部分有些地方還沒完全放寬,例如家人內用不須隔板。他說,相信很多放寬的事可以陸續做,下週會再報告還有哪些措施要鬆綁。

媒體追問,南部縣市多日沒有新增案例,是否考慮分區降級。陳時中回應,基本上大方向就是全台一起,若有特殊情況也不排除分區降級。他表示,雖然北部還有零星個案,但是相對不是大爆發型態,所以降級還是會全國一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0新增本土確診、無死亡個案 有5例境外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