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捐贈50萬劑AZ疫苗抵台! 潘孟安:疫情過後必率團互訪
日本第五度捐贈疫苗給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5度捐贈台灣50萬劑AZ疫苗今天上午由JA832J運送,下午13時16分左右運抵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這是日本第5度支援台灣疫苗,累積捐贈台灣超過390萬劑。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透過臉書發文表達感謝,更說等疫情過後,一定親自率團互訪!

更多新聞: 快新聞/81校、2.5萬筆「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教育部道歉了:暨大公版模組出錯

日本援贈第四批的AZ疫苗共6.4萬劑已於9月7日抵達台灣,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4日時在記者會表示,將再次捐贈台灣AZ疫苗,這次數量為50萬劑,這也是日方第五度出手捐贈疫苗給我國,累計捐贈超過390萬劑疫苗給台灣。

潘孟安透過臉書發文,日本第五波50萬劑友情疫苗,順利抵達!謝謝重情重義的日本真朋友,已經五度捐贈超過390萬劑的AZ疫苗,在最需要的時刻彼此暖心相挺,我們不會忘記這份堅定情誼。潘孟安更說,等疫情過後,一定親自率團互訪,用屏東多一度的熱情感謝日本。

預計疫苗待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關於疫苗未來施打規劃,昨日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大概第一劑還是以BNT打第一劑為主,AZ和莫德納則是打第二劑為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日本贈50萬劑AZ疫苗抵台、斯洛伐克加碼贈16萬劑 陳時中14:00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