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吃蟹去! 帝王蟹三吃免調料最對味

秋天來了,就是要吃螃蟹,尤其超大隻的帝王蟹,更是饕客首選。有餐廳業者,主打帝王蟹3吃,將生鮮帝王蟹的大腿部分,拿去火烤20分鐘,不需要額外調味料,就能吃到鮮甜肥美的肉質,另外搭配蛤蜊湯底煮火鍋,也很適合秋冬品嘗,最後再將蟹膏熬煮稀飯,讓饕客暖暖胃。

更多新聞: 紙本五倍券開跑! 超商官網25日預訂10/8領券

從水族箱裡,拉出活跳跳的帝王蟹,直接放到砧板上。

師傅俐落刀工,仔細將一隻隻蟹腿切除,並且把多餘的部位處理掉,接著把大腿部位,拿去烤盤上烤。

秋涼吃蟹去! 帝王蟹三吃免調料最對味

不一會工夫,蟹殼就透出漂亮的橘紅色,還發出逼逼啵啵的聲響,火烤帝王蟹,不需要額外調味,直接品嘗,最對味!

海鮮餐廳老闆呂全清說,「那是因為螃蟹本身,你要挑A級的蟹,肉夠飽足的話,你去烤它的湯汁的話,還是很多汁,烤的是最多人吃。」

時序入秋,天氣漸涼,業者用玉米、番茄、蔬菜,加上超大顆蛤蜊,鎖住鮮甜湯汁,再加上帝王蟹螯、腹肌和蟹殼熬煮,這鍋帝王蟹火鍋,霸氣十足!

海鮮餐廳老闆呂全清說,「然後往年也是9月份開始,是進入餐廳的旺季,也是吃蟹秋蟹的開始,冬天可以煮個火鍋,然後湯底我們最後再做雜炊。」

秋涼吃蟹去! 帝王蟹三吃免調料最對味

最後用蟹膏熬煮稀飯,讓整隻帝王蟹的價值充分發揮,秋涼天氣裡,來碗蟹肉粥,讓海鮮控暖心也暖胃。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損失慘重 陳昇投資餐廳「邀月兒」今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