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出包...2.5萬件高中職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潘文忠兩度致歉「將組專案小組補救」

教育部發生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之亂,全台81校、7000多名學生的2.5萬筆資料受影響,全教總更點名國教署沒記取教訓,出包已經不是第一次,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親上火線,偕同外包公板模組的暨南大學團隊說明狀況,除了承諾會協助沒備份的同學,重新完成資料,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兩度致歉。

更多新聞: 「降級也要戴口罩」!未來仍是防疫主流 台大醫曝2條件才有機會拿掉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對受影響的師生表達最大的歉意,我也會以最負責的要求,來讓同學的權益受到最好的維護。」

教育部長潘文忠一臉嚴肅,劈頭兩度道歉,強調會負責。畢竟學習歷程檔案之亂,可是讓全台七千多名學生,乖乖上傳的檔案,憑空消失。受託幫國教署「向上集中」的暨南大學團隊承認,有工程師手滑了。

暨南大學教授洪政欣表示,「遷移到向上機房的時候,其中有三台虛擬主機的設定有失誤,學生如果在這個期間上傳,會因為這個虛擬主機重置,會有資料遺失。」

暨大出包...2.5萬件高中職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潘文忠兩度致歉「將組專案小組補救」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教育部委託暨大計畫團隊的這部分,我想會依契約來追究相關的責任。」

公板模組檔案全被「變不見」,國教署清查,從9月5日到22日,兩萬五千多筆資料來不及備份全沒了,81校學生心慌慌。國教署緊急列出清單,提醒學生和校方,哪些檔案、哪些內容被刪了,要重傳或重新認證,麻煩的是,沒有備份的學生,恐怕要重頭來過。

暨大出包...2.5萬件高中職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潘文忠兩度致歉「將組專案小組補救」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說,「學生傳了之後沒有留起來的,這種檔案如果真的有的話,我們一定要來專門的給予協助,那老師會多付出一些時間或心力,我們也會補助教師鐘點費。」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家長學生跟老師對系統的穩定性會非常質疑,所以教育部有必要跟廠商這邊,讓大家不會往後對這個質疑,再產生信賴的危機。」

全教總批評國教署,沒記取教訓,但教育部也承諾,會成立專案小組,幫助每一個受害學生把資料補齊。

(民視新聞/楊喻晴、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家長拒繳40萬學費!19歲女大生怒轟「爸媽太自私」反遭網嗆:米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