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未過半」朱立倫恐成弱勢主席 習近平發賀電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

國民黨昨晚產生史上得票率最低的黨主席朱立倫,但立刻面臨「內憂外患」!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隔了一晚,終於捎來賀電,不過習近平祝賀之餘大搞統戰,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要國民黨攜手合作謀求統一。而落選的張亞中仍對選舉怨氣難消,直嗆朱立倫的選舉手段,即便勝選也不會獲得社會認同。

更多新聞: 朱立倫重掌國民黨!喊話「恢復兩岸交流」中國網友反嗆:你算老幾

勝選之後立刻啟動謝票行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回到政治生涯起點桃園進行謝票,但他的對手張亞中再開炮,說選舉過程不公、更說勝選者奧步出盡。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說,「用一種抹黑,甚至抹紅,甚至我們最不願看到的棄保,贏的人真的要深刻反省到底用什麼方法贏。我們常說因果,你用什麼方法贏,就會決定你將來用什麼方法治理這個黨。」

「得票率未過半」朱立倫恐成弱勢主席 習近平發賀電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

這次黨主席改選,朱立倫只拿下4成5的票數,從2014年國民黨開始走下坡來看,歷次主席改選,勝選者得票數都超過5成,甚至朱立倫上次接主席,就拿下99%的紀錄。

而這次不只創下最低紀錄、得票也沒過半,未來恐成弱勢主席。未來整合黨內意見,除了內憂,還有對岸這個最大包袱。

朱立倫表示,「我昨天在電話中也特別謝謝張教授,那這幾天我也會親自去拜會他,國民黨不會再被民進黨見縫插針。」

「得票率未過半」朱立倫恐成弱勢主席 習近平發賀電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

朱立倫勝選後,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隔天才送出賀電,內容強調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還說要國民黨戮力合作,為國家謀統一,叫陣朱主席,給足壓力。

朱立倫說,「秉持我們黨綱、黨章的規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而且我們希望在求同存異之外,將來近一步求同尊異,這些都在我的回函當中。」

贏下主席會是國民黨的重生契機,還是弱勢主席的困難開始?有著藍營精算師稱號的朱立倫,謀劃2022、2024選戰之前,可是先面臨黨內分化與對岸統戰的雙重壓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任新黨魁喊「改變」!王浩宇1看秒嗆:中共要你為國家謀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