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回電習近平「中華民國」又消失了 王定宇酸:可換「乖寶寶」貼紙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朱立倫回電習近平馬上自己讓「中華民國」消失不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改選結果出爐,前主席朱立倫重掌藍營兵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日上午發賀電,祝賀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後覆電強調「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其中最後面日期的「中華民國」4個字消失了,讓網友開酸「不演了」。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好不容易等到了習近平的「賀電兼指令」,大酸朱立倫一面對中國,馬上自己讓「中華民國」消失不見,這樣「乖不乖巧?體不體貼?至少可以換一枚「乖寶寶」貼紙吧!」。

更多新聞: 印度神童阿南德最新預言!曝「這兩國」將發生全球性災難

王定宇表示,國民黨好不容易等到了習近平的「賀電兼指令」,立馬乖巧地回函,從該封回函中完全看出國民黨對中國的體貼、乖巧,諷刺說「習大大一定要好好嘉勉一番喔!」

王定宇指出,國民黨只敢和中共一起罵台灣政府,卻不敢絲毫提及中國在外交、軍事、防疫、農業的處處霸凌台灣。

王定宇說,國民黨只會附和中共的「一中」和「反台獨」,朱立倫講「九二共識」,卻不敢說「各表」,也忘了習近平在2019年1月2日已經定調「一國二制」是實踐「九二共識」的路徑,也忘了按照中國的「反分裂法」,「台灣」和「中華民國」都是「台獨」。

王定宇表示,朱立倫反而迎合武力威脅台灣的中共「反台獨」,反對台灣人民合法的政治主張,甚至是台灣的主流民意。

朱立倫的覆電中,有眼尖網友發現,其回覆中日期的「中華民國」4個字消失了,只剩110年,留言開酸「不負眾望,一當選就開舔啦」。王定宇也在臉書批評,「110年是令和?昭和?中華民國?」

王定宇表示,國民黨選舉老是嚷嚷「捍衛中華民國」,但是ㄧ面對中國,馬上自己讓「中華民國」消失不見,毫不猶豫,大酸「這就是中國國民黨朱立倫的『捍衛中華民國』嗎?真的長見識了…習大大,中國國民黨這樣乖不乖巧?體不體貼?至少可以換一枚「乖寶寶」貼紙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覆電習近平求同尊異 他傻眼:「戰鬥藍」軟掉變「近平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