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涉撞死人肇逃 貨車司機拒絕稽查又推倒女警

南投埔里警方,凌晨發現一輛可疑貨車,上面載滿廢棄物,員警上前盤查,司機不但拒不配合,還推倒女警,導致女警多處擦傷,員警立刻將他壓制;警方表示,這名駕駛上個月撞死一名老翁,還假裝是目擊者報案,想規避刑責,這次又拒絕盤查、推倒女警,被警方依妨礙公務、傷害等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為閃左轉車不慎撞2民宅冒火停電 警追查肇事原因

凌晨三點多,曳引車停在路邊沒有熄火,員警上前稽查,發現車上載滿廢棄物,員警要求駕駛出示清運文件,司機態度蠻橫,還出言恐嚇員警。

上月涉撞死人肇逃 貨車司機拒絕稽查又推倒女警

貨車司機說,「你等著被我告吧!我一定告你。」

員警通報環保人員到場,男子見大勢不妙,想要藉故離開,員警要求他留在原地配合稽查,男子拒不配合,並與警方發生拉扯,過程中一名女警被他推倒,造成身體擦挫傷、制服及裝備毀損,員警見狀,立刻將他壓制。

員警說,「你拉扯我同事,雙手後銬。」

環保人員稽查發現,曳引車上所載運之營建廢棄物,沒有產出來源及處理地點等證明文件可供查驗。警方調查,這名李姓駕駛,上個月9日,撞死一名騎機車老翁,卻報案謊稱發現一名老翁倒臥路旁水溝,還找來車行人員,開走肇事砂石車,警方追查後,戳破他的謊言,將他移送法辦。

埔里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說,「過程中我們有一名女警,遭到推倒並造成身體擦挫傷,以及身上制服,以及裝備毀損。」

上月涉撞死人肇逃 貨車司機拒絕稽查又推倒女警

埔里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說,「該名李姓駕駛,在上個月,也在台14線涉及到一件A1,肇事致人於死,還有偽造文書的罪嫌。」

明明是肇事者,還假裝成報案人,男子這次又違法在先、還敢推倒女警,警方依妨害公務、傷害等罪嫌,以現行犯將他逮捕,並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童手指卡折疊椅孔洞 師連人帶椅急奔消防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