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管制鬆綁! KTV、遊藝場10/5起適度開放

近期疫情穩定控制,已經連續幾天都是+0,指揮中心今宣布,鬆綁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管制,如車站付費區內飲食、遊覽車乘載上限,體育、婚宴場人數通通放寬,另外休閒娛樂場所MTV、KTV和電子遊藝場等,從10月5日起有條件適度開放。

更多新聞: 「藝起豐濱」10月開唱 郭婞淳.宋少卿為家鄉發聲祝福

等車也能先吃點東西填飽肚子,但目前車廂內仍維持不開放。藝文展覽、運動賽事,本週也放寬!

不過還是得維持實聯制,戴口罩禁止飲食,容留人數不受限室內80人,不限梅花座,室外人數則降載50%,不受限室外300人上限,尤其現場排隊售票的活動,維持好社交距離即可。

婚宴人數也放寬!只要疫情持續+0!指揮中心也可望在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休閒娛樂場所!

大眾運輸管制鬆綁! KTV、遊藝場10/5起適度開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開放的這些基本上的類別是電子遊戲場所、資訊休閒場所,然後MTV、KTV還有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確實可以落實防疫,我們就比照KTV方式。但如果管理單位是沒有辦法落實這樣的管理,那我想這樣的設備就先暫時不對外提供比較好。」

自助或電話亭KTV,全程口罩不能拿下,MTV固定座位梅花座,同樣禁止飲食,而且不管是KTV或MTV,使用後必須清消包廂,距下一組顧客使用至少隔30分鐘,也要維持場所良好通風,每2小時進行換氣,里民卡拉OK,比照辦理。

大眾運輸管制鬆綁! KTV、遊藝場10/5起適度開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通則當然是預約制、實聯制、全程戴口罩、人流控管,那不得有陪侍服務的行為。」

停擺好幾個月的桌遊店、麻將休閒館,也在開放名單中,不過同桌得使用隔板,不同桌要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接觸遊具前後都要手部清潔戴套,清消間隔15分鐘才能開放下組顧客,電子資訊遊樂場所,則必須1人1機,場所內須有監視設備提供查核,防疫還是不能鬆懈,口罩還是要戴好,另外像是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以及酒吧理容院,目前仍不開放,指揮中心持續觀察疫情發展,循序讓民眾生活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台北天空出現幽浮? 各地網友PO出影片 天文館解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