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勞工局規劃「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青年就業參與式預算 4提案開放投票

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不少產業都受到衝擊,新北市勞工局規劃成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協助青年順利就業,參與式預算發表會上,邀請青年腦力激盪,提出方案、進行投票,包括在學和在職的青年,都各自提出看法。

更多新聞: 南韓5880例「突破性感染」曝4疫苗數據!醫:台灣打最多的保護力佳

政大公共行政學系學生陳彥宇表示,「希望我們未來新北市這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可以成為大家變成百變夢想家路上的一個,藏糧豐富的一個糧倉。」

新北市政府舉行「青年就業參與式預算」,提案票選活動,4名提案人輪番上陣,提出對青年職涯發展的相關規劃,尤其是碰到疫情攪局,很多產業都受到影響,有大四學生還沒畢業,已經在擔心就業問題,希望政府能幫忙媒合實習。

新北勞工局規劃「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青年就業參與式預算 4提案開放投票

政大公共行政學系學生陳彥宇說,「主要我們認為就是,青年在就業一定會遇到有兩個狀況,一個是他找不到工作,一個是他找不到想要的工作,我們希望政府幫忙實習相關的媒合機會。」

網路行銷在職人員徐少芬表示,「最先我們是希望能了解地方的產業,這樣子我們才知道這裡需要什麼,所以我們希望這邊能提供專業的空間。」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勞工局規劃在明年成立一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那我們透過青年參與式預算,讓青年人自己來參與這樣的一個,職涯發展中心的一個規劃。」

新北勞工局規劃「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青年就業參與式預算 4提案開放投票

面對大環境改變,在職人員提案強調,必須讓求職者,瞭解在地產業發展,勞工局邀請青年提案票選,四個提案方向包括,百變夢想家、建立勞動資訊平台、職涯多元化還有資訊大補帖,勞工局邀請新北居住就業民眾,上網投票選出最佳方案。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上個月最新的失業率是全國是達到4.24,比以往大概3.8~4.0其實有略微有上升,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計劃,協助青年人能夠順利的進入到就業職場。」

為了減低失業率,讓青年從學校畢業後順利就業,勞工局規劃成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參與式預算提案票選,就是希望能傾聽青年心聲,鼓勵青年勇於發聲,爭取自己的就業權益。

(民視新聞/黃毓倫、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星日台三國二星主廚授課 指導弘光科技大學米其林級畢業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