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5部落10遊程 宜蘭原鄉搶五倍券商機

五倍券不只各行各業摩拳擦掌,等著搶商機,還有原鄉部落也很積極。宜蘭縣府,和大同鄉當地部落攜手,將昔日獵人的打獵路徑,打造出5個部落、10條遊程,結合地方業者與旅行社,要帶領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宜蘭風情。重點是,還能適用i原券。

更多新聞: 開啟第二人生 簡沛恩創業賣飲料.甜點

香噴噴的烤肉串、香蕉飯、獵人便當、香菇炸鮮魚,各式各樣原住民風味美食,一字排開,香氣撲鼻,令人垂涎三尺。現場的原民風味創新美食,就連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讚不絕口。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說,「很好吃,這個也很好吃香蕉飯。」

體驗5部落10遊程 宜蘭原鄉搶五倍券商機
​​​​宜蘭縣政府和原鄉攜手推出「野趣大同觀光遊程」,集結大同鄉,5個部落、10條遊程,展現原住民多元風情!不只五倍券可以用,政府加碼的i原券也能用,體驗大同泰雅部落的獨特魅力。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所長游淑芬說,「我們這次的所有流程,跟五倍券還有i原券,都可以做一個連結,都可以在我們這邊來做一個使用。」

宜蘭大同鄉將昔日泰雅族的打獵路徑及部落居民共同的生活小徑,打造成各具特色的泰雅山徑步道。建立野趣大同的品牌,也建立起每個部落的視覺意象,讓遊客產生記憶點。除了吸引遊客,也希望讓青壯年可以留在部落家鄉生活工作。

體驗5部落10遊程 宜蘭原鄉搶五倍券商機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所長游淑芬說,「規劃了5個部落10個路線,那我們的10條流程,都會在我們的網路裡面,我們的官網還有臉書裡面,都會有做分享,直接跟業者聯絡,或者是跟旅行社,我們都有合作。」

除了品嘗傳統野菜風味,還有部落的手工編織圖騰背包可以挑選。繽紛色彩,手工編織,加上一顆顆串珠。遊客還可以穿上泰雅族服,體驗一日族人。聆聽百年遷徙的生活故事,探索大自然的山林奥妙。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秋天溫差大宜養肺! 多攝取白色食物並按摩「這些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