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回應對岸賀電時 「日期」漏掉中華民國惹議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回應對岸的當選賀電時,把兩岸緊張的責任推給蔡政府,回函打上日期時,漏掉「中華民國」,朱立倫解釋,對岸也沒有打出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一中各表的具體展現,但在他受訪時,還被本土社團踢館,說九二共識就是紅統,綠委王定宇吐槽,說朱立倫忽略對岸想併吞台灣的事實。

更多新聞: 官網讓業者自行登入...  合法掩護非法 繁殖場不當飼養如煉獄

看到老市長回來了,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們笑得好開心,朱立倫當選主席後馬不停蹄展開全台謝票行程,但還沒接任,他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之間的賀電,引起國人質疑。

朱立倫回應對岸賀電時 「日期」漏掉中華民國惹議

習近平的賀電中,強調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期望兩黨能堅守民族大義、戮力合作,為國家謀求統一;朱立倫回函把責任全推給民進黨,說這是去中、反中的政策導致,唱和習近平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在打上時間時,也漏掉了國號「中華民國」,朱立倫解釋,對岸也沒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一中各表、求同尊異的展現。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說,「我實在是對民進黨非常失望搖頭,尤其是蘇貞昌院長,今天竟然還敢酸我們,蘇貞昌院長......」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說,「朱立倫,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正常倫不要變紅統倫。」

謝票行程遇上本土社團來踢館,朱立倫臉色鐵青,綠委批評,他一直忽略對岸想併吞台灣的意圖。

立委(民)王定宇說,「(朱立倫)絲毫沒有看到,中共要併吞台灣的企圖,以及中共不管軍力騷擾台灣,或者在外交場合打壓台灣,九二共識在2019年1月2日,已經被習近平定位成,一國兩制實踐九二共識路徑,所以朱立倫我相信這些他知道。」

朱立倫回函去國號,陸委會批評是中國先在軍事、外交上打壓台灣,要他先去弄清楚台灣真正的主流民意。

朱立倫回應對岸賀電時 「日期」漏掉中華民國惹議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不應昧於事實迎合對岸主張,甚至把中共製造台海緊張,破壞現狀的惡劣行徑,都歸咎於自己政府,這與台灣民意背道而馳。」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說,「蘇貞昌院長,跟蘇貞昌院長所屬的陸委會,所謂的愛台就是準備拿掃帚,去造成兩岸衝突,我覺得這樣的院長,用倒閣(反萊豬)公投讓他們下台。」

朱立倫還來不及修補選舉時造成的裂痕,兩岸關係這顆燙手山芋,就消耗他大半的精力。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入CPTPP衝擊部分農產品 陳吉仲拚500億出口額:有信心將影響降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