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回習近平「統一」賀電 蘇貞昌諷:不是說好一中各表 連民國都不敢表
蘇貞昌談朱立倫回應習近平賀電。(圖/民視新聞)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擊敗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強敵張亞中,贏得黨魁改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發賀電祝賀,除了強調九二共識,更首度明講「和平統一」,朱立倫回電表示,反台獨,且日期未見「民國」,遭酸面對中方軟趴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對此嘲諷,「不是說好一中各表,現在連民國都不敢表」,有為國家講話的機會不好好講,反而附和中國,讓人失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覆習近平賀電遭蘇揆酸愛台都假的! 朱立倫火大提疫苗、紓困回嗆

習近平給朱立倫的賀電中稱,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順應兩岸同胞共同願望,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成效有目共睹。習近平還指出,當前台海情勢複雜嚴峻,全體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期望兩黨「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為國家謀統一,為民謀復興」。

朱立倫也回電強調,「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希望兩岸進一步「求同尊異」,但被外界抓包署名的日期中只寫了「110」,前面少了民國,惹來罵聲。

對於中國給國民黨新任黨主席的賀電首見「統一」字眼,朱立倫也首度在回電中表達「反台獨」,蘇貞昌今出席「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時痛批,「不是說好一中各表,現在連民國都不敢表」,由此清清楚楚看出,國民黨所謂堅守國家主權、愛台灣都是假的。

蘇貞昌指出,中國軍機軍艦一再繞台,國民黨有能為國家講話的機會,不好好講反而附和中國,這種情形讓人失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新北謝票男子突闖入! 狂吼「你就是消滅中華民國的人」